產品介紹
施耐德
歐姆龍

歐姆龍

液面控制器,歐姆龍液位控制器

電極式液位開關(61F型)為電力式的液位檢測方式,除了大樓、集合式住宅的自來水管路及下水道外,更廣泛用於鋼鐵、食品、化學、藥品、半導體等各種工業及農業用水、淨水廠、污水處理等液面控制上。 其動作原理為當電極接觸液體時,會透過液體形成封閉迴路(電流可流通的道路),並依據流通電流檢測其液位,因此各種導電性液體皆可作為其控制對象。檢測時會直接檢測液體的電極間阻抗,並依據其阻抗值是否高於或低於設定阻抗值來判斷液面之有無。

基本原理
以給水至一般的自來水管路為例進行說明以大樓、集合式住宅等建物來說,普遍採用先在受水槽接收給水後,將水送至設置在屋頂上的高架水槽,再配接到各樓層的供水方式。當高架水槽內的水因為使用消耗而使水位下降時,便會開啟幫浦從受水槽內補充水。而當蓄水水位已到達某種程度時,這次則換成幫浦自動停止。(參照圖1)
高架水槽便是以上述方法控制水位並將其保持在上限與下限之間。
此種水位控制方式便依據下列動作原理而成立。

快速搜尋
系列圖 產品圖 編號 / 名稱 / 未稅參考價NT 請以報價單的價錢為主
產品清單